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2009年1月9日星期五

缭乱我思想 VS 最怕就是做选择

今天是2009年1月9日。今天我真的是被很多东西缭乱了我。首先,我是被老师缭乱了我是否要选择考SPM的思想,我的国文不好,所以我怕!假设我的国文真的是大吉利事不及格来讲的话,我就不能够拿文凭了!Ish...

老师说得对,如果国文不好就不要浪费时间和金钱在这个考试这里!情愿你从现在开始花多点时间在高三统考那里,假如高三的统考成绩好,那就可以直接留学到国外!高三统考一科是RM30,四大主课是必定要考了的,只是四大主课就已经去了RM120了!我又没有把握能够考得好没有!老师还说SPM对那些确定要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,就是一张没有用处的纸!何苦浪费那RM100++ 去考这张对自己没有用的纸!除非你真的是要在国内念本地大学,你才考!可是,我都还不确定自己的方向!我要怎么做选择?我真的很乱。。。 他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:“不要因为家人给你压力叫你考,所以你去考!也不要因为朋友考,所以你也考!你要懂!你是否有能力考?”

另外,辅导老师进课室的时候,她今天主要是跟我们介绍升大学和升学院的一些基本资讯!又是讲关于未来的路的问题!我听都听怕了!还要我怎么选啊!有些同学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,我最欣赏他们的就是敢敢拼,不理以后的路是困难还是轻松,选了再算!这个是我必须学习的,可是,我不可以这样的大胆更不敢这样拼!因为,以后我的家里是否有饭开,就是看我的了!如果我可以选到一个能够找到稳定的工作的科系,类似不愁没有人不请的那种科系,我就不会担心,可是,以上我想读的那些科系,随时都会有一定的风险!我真的不赶乱乱做选择!

其实,我想读几样科系!第一,就是大众传播 [很多事业者都是念大众传播的]。二,就是人格心理学 [要背心理学的Law的啊!不是开玩笑的噢!以我这么不喜欢背书的人来说,更不可能选了!]。第三,就是进修音乐 [现在那么差,怎么进?怎么修啊?]。第四,就是摄影 [读来可以干嘛?]。

烦烦烦!乱乱乱!到底我要怎么做选择?其实,SPM是妈妈要我考!我自己不是不要考,只是怕像老师说的那样,没有能力考!到时候,真的拿不到文凭,我就真的是浪费钱还有丢脸咯!我也不想别人问到爸爸妈妈,你孩子今年的SPM考到如何的时候,他们给别人的回应是,我的女儿考不到啊!因为国文不行咯!所以,连文凭都拿不到!这样不是间接的帮他们丢脸吗?

妈妈口说对我的期望不高,可是,谁不想看到自己的子女将来有好的成就的!虽然,妈妈没有说出口,她对我的期望是否高,可是,我能够明白她对我的期望是有多高!我真的不想另她失望!

0 评论: